财政首次公开2018年度绩效目标

  按照预算法“讲求绩效”及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为进一步丰富预算信息公开内容,提高预算公开透明度,财政首次将10个直部门报送的10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在预决算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集中公开。

  今年公开的绩效目标包括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资金项目、交通运输管理局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级配套项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补助资金等10个重点项目,涉及财政资金3692万元,涵盖了w88澳门官网业、交通、就业等政府服务和民生保障类项目。公开内容在不仅包括项目预算金额、项目概况、立项情况等信息,还包括翔实、量化的项目绩效指标,详细展示每个项目预期实现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效益指标等信息。

  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绩效目标的公开不仅让公众了解财政资金花在了什么地方,还让公众知道这些钱花出了什么效果,使财政资金花得其所、用得安全,实现“财政在阳光下运行”,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社会监督,解决财政支出低效、无效问题。

(责任编辑:王海荣)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