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职W88手机登录】焦海英:深沉地爱着学生们

  焦海英,是晨阳学校初中部的英语老师,是教学能手,去年6月,她申报的课题《信息技术与小班化英语教学条件下的小组教学深度融合研究》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立项研究。

  在晨阳学校采访时,正好遇到焦老师的课,我们在不妨碍学生上课的情况下,安静地听了一堂课,重温了初中时光。焦老师的英语课,给人的感觉就是与学生们互动性强,语言风趣幽默,难能可贵的是,在教学中,焦老师很注意对孩子们进行传统文化的教育,譬如,在英文阅读中,讲完一个故事,她都跳出故事,引申到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教育,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尊重父母,懂得团结、报效国家等。课后,学生们纷纷给我们讲述了他们心中的焦老师,“我们老师英语特别好,很容易让我们听懂,她是我们心中的女神”、“晚上,我遇到不会的题目,很晚了给老师发微信请教,老师都能及时回复我,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啦!”

  这就是焦海英,一个很普通却深得学生尊重的英语老师。“每个孩子都是我的学生,我就得尽心竭力把他们教好,不仅是要学习好,我更希望他们都成为勤奋善良,懂得感恩的好孩子,一个孩子也不能掉队!”她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说是有个从东北转学过来的男孩子,刚开始很不适应W88手机登录的教育环境,成绩很不稳定,开始有了强烈的厌学情绪,她知道这个情况后,上课时,经常不留痕迹地鼓励开导他,在批改作业时经常很用心写下鼓励的话语,让孩子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老师的关爱,课后,还经常与孩子聊天,不谈学习只谈生活感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个男孩悄然转变,成了勤奋好学,性格开朗的学生。

  焦海英对学生的好,以至于能让她忘掉自己的病,晨阳学校2013级毕业班参加中考前夕,她因头晕及腹痛被查出严重卵巢囊肿增生,需要急需住院手术治疗。但是考虑到学生还有不到两个星期参加中考,自己坚决要求推迟手术,坚持上课并把每一位学生按时送达一中考场,直到学生顺利中考完成,才去住院手术,结果差点贻误病情危及生命。焦老师付出的一切,让每一位学生、家长及领导同事感动,甚至落泪。

  焦海英的成功,来自对学生深沉的爱,来自对教学精致的追求。在教学教研中,她非常注重尝试有效的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及探索英语教法创新。早在2003年11月,她就被评为教育部重点课题“大面积提高中学外语教学质量的实验研究”的教学实验“张法”课题研究优秀教师,还负责了校级课题“英语学法指导”,被评为实验中学优秀课题。还参与了级课题“小班化教育条件下的小组合作研究”。作为教研组长,焦海英在日常教学教研中带领老师们,尤其是新分配老师做好有效的备课及上课等教学常规活动,还积极引导老师们加强教法学法指导,在班里面实行异质分组,同质分组,因材施教,兵教兵等教学方法,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教学成绩连年优异。2009年及2011年执教的校“解放学习力”及“和谐高效课堂”优质课均获一等奖,并得到听课老师及评委的一致好评。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语言技能竞赛、英语作文大赛及翻译大赛中获一等奖。(记者 蔡文龙)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W88手机登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有,W88手机登录网拥有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属《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手机登录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