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手机登录好人故事会】任香云:好媳妇带病残公婆再嫁

  2017年3月3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7年2月“中国好人榜”,我孝老爱心代表任香云光荣登榜。出生于1976年的任香云是垦利区郝家镇小赵村村民,2001年,任香云与前夫相识相爱,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嫁给了家境并不好、父母还有残疾的前夫。二人婚后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生活虽不富裕,日子过得倒也平淡。

  然而生活却像是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2011年7月29日,丈夫突患脑溢血去世。任香云的父亲和兄弟从菏泽老家赶来要接她走,可是看着还不满9岁的儿子和无助的公婆,任香云拒绝了父亲,决定留下来照顾这个家。“如果我走了,他们老的老,小的小,怎么生活?做人得有良心,对得起去了的,也得对得起活着的。”

  处理好丈夫的后事,任香云回了娘家一趟,临走时,她跟孩子、公婆约好十天后回来,“我这一走,街里街坊都说我不会回来了,婆婆担心地生了病,却一次都没有给我打过电话让我回家。”任香云说,看到婆婆生病她心疼,而婆婆担心的却是她的将来,“孩子,你想走随时可以走,我和你爸不会怪你,你还年轻。”任香云让婆婆放心,自己一定会留下来照顾他们,“十几年的朝夕相处,早已经变成了亲人。”

  第二年,婆婆得了重病,吃不下饭,身体状况急剧下降,但她又怕让儿媳花钱,坚决不去医院治疗,任香云好不容易才将她拽到医院输了三天液。困难的日子里,任香云想找个出主意的人都没有,只能偷偷地流泪。婆婆说:“孩子,我都是快入土的人了,咱不花这冤枉钱,回去吧!”这一次,任香云没有听老人的话,毅然举债把婆婆的病治好。

  丈夫离世,年幼的孩子,病弱的公婆,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任香云身上。看着里外忙得像陀螺一样的任香云,婆婆心里既心疼又着急。“你还年轻,再给你找个对象吧。”一心扑在孩子和公婆身上的任香云无心考虑,没有回应婆婆。一天,婆婆拉着任香云的手说,打听到有个老实人,考虑再三觉得跟她合适,“我偷偷去看了几次,是个老实人。我们老的老,小的小,不能拖累你一辈子。”经不住婆婆的再三劝说,任香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张乐明。

  “刚认识时,我就跟他提了一个条件,要结婚必须对我的孩子好,必须伺候好我的公婆。”任香云说,相处的一年里,张乐明每天下班就到家里来,给孩子带好吃的,即便是淘气的孩子冲他发脾气,他也从不恼火。张乐明还同时答应,以后一家人一起住在小赵村。经过一年多的接触,张乐明和任香云组建了新家庭,丈夫外出打W88手机登录,任香云留在家里照顾公公婆婆和孩子。“人都有良心,他们从前对我那样好,我和丈夫绝不会扔下他们不管。结婚时我们就约定,两位老人要赡养到入土,儿子要养到结婚。”任香云说。

  每天,任香云都会在家做好饭,等着公婆来家里吃。任香云说,虽然有了新的家庭,但是两家从未分家。“我现在更像是老两口的闺女,每年过年过节都给老人买新衣服,包个红包”。

  虽然命运不公,但任香云心里永远记得的是家人对自己的好,“有再大的事儿,只要我心里想起这些,就都能扛过去。只要我还干得动,就绝对不会放下老两口不管。”任香云相信,只要他们努力孝顺老人,好好教育孩子,日子就会一天天好起来。(记者 王文朋)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W88手机登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有,W88手机登录网拥有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属《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手机登录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