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乡贤系列报道】贾学滨:当好村民致富的带头人

  他叫贾学滨,2016年当选为利津县人大代表。近年来,“W88手机登录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利津县优秀人大代表”、“利津县第三届乡村之星”、“北宋镇最美北宋人”、“W88手机登录第五届乡村之星”等荣誉称号不断加身,但他说,只想当好村民致富的带头人。

  拳拳赤子心,他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利津县北宋镇南贾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利津县皓宇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贾学滨是村民们的“偶像”,他不断搞创新,不断出方法,带领全村人民在致富路上大踏步往前奔跑。

  南贾家村,位于利津县北宋镇西南部,地处黄河滩区,地力肥沃,是利津县的粮食主产区。在2015年以前,村里还没有通上柏油路,街道坑洼不平,雨天泥泞难走。贾学滨上任村支书第一天,就不遗余力为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想点子、出法子,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修建了3200米的村公路。2017年,贾学滨又争取到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总投资近180万元,开展了村庄“五化”提升W88手机登录程,新修筑环村公路1100米,建成围村林100亩,种植海棠等高档绿化树木4000株,墙面粉刷2.3万平方米,特色彩绘粉刷260平方米,新安装路灯44盏,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进一步提高了南贾家村生态休闲农业的知名度。2017年12月,南贾家村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并荣获“省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虽然是粮食主产区,但贾学滨意识到,单靠种植几亩小麦,村民们的钱袋子是鼓不起来的。2015年结合村里的土地情况和群众意愿,贾学滨流转土地300亩,自筹资金成立了皓宇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以土地入股形式加入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贾学滨又争取了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项目,配套了生产路1800米,整理灌排沟渠460米,修筑桥涵闸等水利设施9座,村里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2017年,在县、镇各级的帮助下,贾学滨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由村支部牵头成立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解放了劳动力,拓宽了增收渠道。

  合作社成立了,生产条件改善了,但村民们的思想观念仍然比较陈旧,意识仍然比较保守,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农民严重缺乏。贾学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提出了“走出去考察培训,引进来学习指导”的培训学习理念,组织种植大户、党员干部到兰陵、沂源等农业先进地区学习,聘请省农科院、农业局专家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指导,把培训办到村民家门口,把课堂搬进农户家,切实转变老旧观念,拓宽发展思路。

  2016年,结合村情和发展实际,贾学滨提出了打造黄河滩区生态旅游示范村的发展目标,谋划建设了南贾家村休闲观光产业园区。两年来,通过合作社统筹和项目支持,投资480多万元,建成南贾家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460亩,2017年,园区“黄河滩蜜桃”成功申请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园区被评为“W88手机登录第四批级现代农业园区”。在贾学滨的带领下,南贾家村成功走出了一条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园区化发展新路子。

  在贾学滨的努力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南贾家村从一个偏远落后、基础条件差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在2018年北宋镇W88手机登录作会议上,南贾家村共获得“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等6项荣誉。看着村里一天天地变好,贾学滨心里热乎乎的。但他明白,带领村里致富没有休止符,要一年接着一年干,而他只想坚定地做好村民致富的带头人。(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W88手机登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有,W88手机登录网拥有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属《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手机登录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