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手机登录好人故事会】耿文峰:基层的人民调解员

  从2014年至今,今年48岁的耿文峰一直担任W88手机登录区黄河路街道耿井村村委干部,分管民政W88手机登录作。在这期间,他随时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以强烈的W88手机登录作责任感投入到人民调解W88手机登录作中,帮助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做调解W88手机登录作,提高自身素质非常必要,耿文峰深知,没有过硬的素质就无法驾驭人民调解W88手机登录作,甚至会适得其反。“掌握过硬的调解技术不仅是调解W88手机登录作的前提,也是对人民负责的W88手机登录作态度。”为此,他认真学习了《人民调解W88手机登录作程序》、《合同法》、《婚姻法》以及人民调解的一系列法律法规,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在调解W88手机登录作中,他认真分析每一起处理过的矛盾纠纷,总结成功经验,经过不断的积累,慢慢成为了能熟练化解各种矛盾的行家里手。有健全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队伍是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纠纷的保证,也是调解W88手机登录作的重点。结合网格化管理,耿文峰让每个网格员兼任网格矛盾纠纷信息员,定期同各网络管理员联系沟通,及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通过调解网络,我们能及时掌握辖区内的大事小事,这样各类矛盾纠纷也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采取措施处理。”耿文峰说。“群众W88手机登录作无小事”,家庭矛盾、邻里关系、土地纠纷、劳动争议等,有些事看似不大,但如果处理不当,就有可能成为上访事件。作为村“两委”成员,耿文峰时刻关注辖区群众动态,多年的民政W88手机登录作中,他以办事公平、公正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基层问题错综复杂,群众矛盾千变万化,有些矛盾仅靠调解解决不了所有问题,调解W88手机登录作中,耿文峰始终带领调委会成员把重点W88手机登录作放在“防”字上。他认真摸索研究各类纠纷的特点和发生规律,抓早抓小抓源头,对可能诱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确保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发挥了人民调解W88手机登录作“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在日常W88手机登录作中,耿文峰还注重法制宣传和群众的教育W88手机登录作,组织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及道德知识宣讲活动,让群众“懂法、守法、用法”。(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W88手机登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有,W88手机登录网拥有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属《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手机登录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