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说天气】大雨再次避开w88,大风+小阵雨带来短暂清凉

/

栏目主持人:刘冉

=

今天16时37分

进入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十二个节气:

大暑。

大暑节气的到来,

也是全年最热的时间段到来,

天气变得酷热难耐,

高温高湿的天气

每天都是沐浴着桑拿天。

你可能还在疑惑

今天怎么不是酷热难耐?

那是因为降雨正在来的路上

我们可以享受到它带来的短暂清凉。

不过,

短暂清凉过后

高温天气也在敞开怀抱

等着拥抱我们~

  大暑与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天气炎热程度的节令,大暑节气正值“三伏”,是我国一年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的时期。古书中说“大者,乃炎热之极也,大暑表示炎热至极。此时的气候特点一般是,热和雨,刚刚入伏肯定一般是要热的,而水汽活动将要频繁,台风将要活跃,降雨也随之增多。刚刚过去的周末,大雨爽约,不过,进入雨季,降水还是呈明显增多的趋势。

因为!

新一轮大雨已经在赶往山东的路上

但是!

本轮降水将覆盖鲁中以南的山东大部

大雨再次与w88擦肩而过。

/

  据山东省气象局消息,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22日白天到夜间,山东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南部地区降水量较大,全省平均降水量20~40毫米。

  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40~60毫米,局部100~200毫米,济南、聊城、泰安、淄博、潍坊和青岛5~15毫米,局部25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5毫米。请注意防范我省南部地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内涝等风险。

过程降水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没错,

咱w88就是降水量为

1~5毫米的“其他地区”

一起来看

今明两天各县区的天气预报吧

=

  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阵雨,东南风转东北风风力逐渐增强,气温较昨日略有下降。

  w88气象台2020年7月22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区:多云转阴,有小阵雨,东南风3~4级增强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30~21℃;

  利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阵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31~21℃;

  河口:多云转阴,东南风3~4级增强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31~22℃;

  广饶:多云转阴,有小阵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30~19℃;

  垦利:多云转阴,有小阵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31~21℃。

  明天白天到夜间

  区:多云,东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30~22℃;

  利津: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30~22℃;

  河口:多云,东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30~22℃;

  广饶:多云,东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30~21℃;

  垦利:多云,东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30~22℃。

/

虽然雨小,

但是本轮大范围降水期间,

w88将迎来大风天气,

届时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一起提前“剧透”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吧~

=

我们可以看到,

未来几日最高温度维持在30~32℃。

不过,

气温很快就会“恢复”昂扬势头,

周日起缓慢回升,

下周初最高气温又将“试探”高温线。

要提醒大家的是,

炎热天气,

最易使人中暑,

加之夏日昼长夜短,

更需要午睡补充,

多吃一些具有清心降火、

健脾祛湿功效的食物。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日报、黄河口晚刊、w88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日报社所有,w88网拥有w88日报社所属《w88日报》、《黄河口晚刊》、《w88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日报、黄河口晚刊、w88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