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W88手机登录区:全力打造“志愿者之城”

  W88手机登录网讯 2017年11月3日,全首家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W88手机登录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园成立;1月8日,W88手机登录首家环卫W88手机登录人专属休息室在黄河路中石化加油站正式成立,环卫W88手机登录人有了温暖的“新家”;2月2日,W88手机登录区图书馆“城书吧”系列公益活动发布,倡导全民阅读……

  在这座城,总有些人让我们心生感动。2017年,W88手机登录区不断探索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子,推动志愿服务向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全力打造“志愿者之城”。

  志愿者行走在W88手机登录的各个角落。W88手机登录区大力实施党员示范带动W88手机登录程,倡导“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志愿服务组织、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名志愿者”的理念,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整合政府资源和社会服务的力量引领。2017年,W88手机登录区在30个城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站室,在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岗;在106个居委会、37个居民小区建立志愿服务点,招募注册志愿者3.6万人,依托现有的行业组织、专业协会组建了医疗卫生、法律援助、安全生产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108支,培育发展社会组织133家。目前,W88手机登录区已初步形成区级培育指导中心、街道志愿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站、居委会服务点、特色服务岗的社区志愿服务阵地。

  品牌引领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2017年,W88手机登录区在国家商标总局成功申报“最美W88手机登录人”志愿服务版权保护。同时,在“最美W88手机登录人”志愿服务品牌统领下,“暖心+”、“红星365”、“九二三”联盟、“芦花飞雪”、“暖阳先锋”、“孺子牛”、“助美史口”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今,W88手机登录区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经成为群众的共识。

  志愿服务打通扶贫助弱“最后一公里”。2017年,W88手机登录区瞄准贫困人口特色服务需求,深入开展“青春扶贫、益暖W88手机登录”“扶贫助困、爱心有约”和“金银花”志愿扶贫服务活动,整合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着力提升贫困人口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与此同时,从2017年6月开始,参与W88手机登录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现了全覆盖,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如果受到意外伤害,则根据伤残等级可申请最高保额10万元的补偿,意外医疗费用1万元,意外事故住院可享受每天50元、累计4500元的住院津贴,成立“W88手机登录区志愿者保险示范项目调赔服务中心”,切实保障志愿者权益。(黄颖)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W88手机登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有,W88手机登录网拥有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属《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手机登录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W88手机登录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