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胜园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全覆盖 绘就亮丽人文风景线

  w88网讯 在w88区胜园街道南田社区的活动室和老朋友下了几盘棋出来后,居民田大爷发现自己的自行车胎没气了,他径直走进了社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站的志愿者从物品架上取下了打气筒,还帮田大爷给车打好了气。这是在胜园街道南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发生的一幕。

  在南田社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有打气筒、医药箱、热水壶、针线包、爱心雨伞、胶带等各种各样的便民用品,物品架上方,悬挂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挂牌和详细的服务内容、服务制度,自从社区成立志愿服务站点以来,为居民提供了许多的咨询、帮扶、应急等服务。“在我们社区的数字文化广场上每天都会有很多社区居民和周围村居的村民、企业的员w88澳门官网来活动,人流也较为密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设立为周围居民提供了便捷、有效的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困难,让居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志愿者服务就在我身边’。”南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负责人田振锡介绍到。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除了可以让辖区居民就近获得志愿服务,还可以让居民就近参加志愿服务。南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自成立以来,除了前来寻求帮助的居民之外,还迎来了不少要加入志愿者服务站的居民们。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的田吉敏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十余次了,平日里她也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常客。“我在家里没什么事做,来社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帮帮忙,当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平时就算没有志愿活动,我也愿意过来看看,出一份力。”在为群众提供免费志愿服务的同时,南田社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也是志愿者们的“加油站”,服务站里保存着每次志愿活动的档案,记录着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照片和居民的反馈,看着档案照片上那些受到帮助的人们的笑脸,让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更加高涨。

  在创建“志愿者之城”的浓厚氛围中,胜园街道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的建设,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基层,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胜园街道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15个,在辖区的社区、村居实现了遍地开花,在人流最密集、与辖区居民生活最密切的地方,打造出标准高、有特色、服务广、实效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同时,加强对站点的规范管理,悬挂统一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挂牌,制定详细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制度,明确服务项目,提高使用效率,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的文明倡导、信息咨询、秩序引导、应急服务、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内容,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服务便利化、基层化、常态化发展,为胜园街道再增添一道志愿服务的亮丽风景线。(王颖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w88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日报、黄河口晚刊、w88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日报社所有,w88网拥有w88日报社所属《w88日报》、《黄河口晚刊》、《w88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日报、黄河口晚刊、w88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w88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