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城义W88手机登录爱心协会:爱心驿站 传播文明

  “请准备好身份证和取票密码。”3月7日星期三,在长途汽车总站售票大厅电子取票机前,身穿红马甲的油城义W88手机登录志愿者耐心地对乘客们提醒着,并熟练而快速地将一张张车票送到乘客的手中,还不忘提醒乘客进站方向。

  “我们每周的周三、周六和周日都会来这里,向乘客们提供志愿服务,桔房子、红马甲就是我们在汽车总站最醒目的标志了。”油城义W88手机登录爱心协会会长吴佳秀向记者介绍。

  在长途汽车总站,爱心驿站值班室、售票大厅售票口、自助取票机旁、安检口、进站口等,油城义W88手机登录爱心协会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汽车总站的每一个角落。行李太多搬运吃力的、不了解站内乘车点的、不清楚内公交线路的、不会电子取票的、渴了饿了、没钱买票了、找不到家了……凡是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油城义W88手机登录爱心协会的志愿者都会尽己所能帮助乘客解决问题,不图回报,只为得到乘客一个放心、暖心的微笑。

  “如今民们参与爱心志愿服务的热情真得很高,报名参与的志愿者远远超过我们招募时预计的名额,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们民文明程度的提高。”吴佳秀表示。据了解,爱心驿站采取骨干轮值的方式,根据每一期活动报名人数,设立主班、副班负责人,组织并协调各种突发事件。每次活动前招募志愿者,活动签到、签退、讲评,活动结束后责成专人进行活动总结,并整理活动影像资料留存,保证每一次活动正规有序。

  自2014年4月W88手机登录长途汽车总站的爱心驿站正式启动以来,W88手机登录油城义W88手机登录爱心协会坚持不懈,开展了每周3天每天至少9小时以上的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017年年底,爱心驿站服务活动已组织406期,参加活动义W88手机登录6457人次,累计活动W88手机登录时达26000小时以上。爱心驿站成为W88手机登录传播文明的窗口,油城义W88手机登录爱心协会成为传播文明的使者。

  “人生其实只有两件事,一件是爱,一件是被爱。”谈起走上这条公益之路的初衷,吴佳秀如此感慨,“2006年,我被确诊为乳腺癌,在长达半年的治疗中,我在亲人和朋友们的帮助下走出了阴影,于是我就想,我既然已经被很多人爱过,之后也应该去用爱回报社会。”怀着这样的初衷,吴佳秀从在医院当义W88手机登录开始,这条奉献爱心的公益之路已经走过十多年,“义W88手机登录道路虽然很难、很长远,但是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记者 王新文)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W88手机登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有,W88手机登录网拥有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属《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手机登录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W88手机登录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