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后勤兵王笠华:为一线人员送爱心餐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而王笠华被疫情防控一线的W88手机登录作人员所感动,也想着多尽一份力,于是每天免费为执勤卡点送去爱心午餐。

  王笠华今年54岁,是辛店街道西营村的村民,也是W88手机登录慧心志愿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他从2013年接触到志愿活动以后,从此便停不下来了。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总想着做点什么。大年初二开始,他与志愿者们响应团队号召,在自己所住社区,就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立了宣传防控志愿小分队,王笠华毅然承担起了宣传劝阻劝导疫情联络员的职责,他全力以赴,积极配合社区W88手机登录作人员开展人员、车辆的劝导劝返及宣传W88手机登录作。

  在值守期间,王笠华看到疫情一线值勤的同志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有时忙得顾不上吃口热饭,就想利用自身优势,给抗击疫情的W88手机登录作人员免费送上一顿热腾腾的午饭。想了就得干!很快,王笠华联系了自家建筑公司的食堂,每天早上购买新鲜的食材,经过严格消毒,每天中午,精心烹制的爱心饭总会准时地送到一线值勤人员手中。王笠华介绍,看到志愿者、物业安保人员和社区W88手机登录作人员辛苦地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常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回家吃,他们早出晚归很不容易,自己参与值守也感同身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想着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支持他们。“主要给村里附近的三个值守点送餐,炖鸡、炖茄子……这些轮换着来,也想让他们吃的好点。”

  不仅如此,他还买上方便面、面包、牛奶等送到疫情防控W88手机登录作点的W88手机登录作人员手中。王笠华给自己开启了节日“连轴转”W88手机登录作模式W88手机登录,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中来,为社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为防止病毒的蔓延传播,他还积极协调社会力量,为团队捐助了一台弥雾机、三套防护服,并积极为小区、村居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守在出入要道、把好门看好人,王笠华像“门神”一样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安全,穿上红马甲、防护服,他是冲锋不止的“战士”。他知道,与家人围桌而坐、灯火可亲,是每个人在春节最触手可得的幸福,他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份小确幸,默默地守护城、守护人民、守护健康之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宋永兴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W88手机登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有,W88手机登录网拥有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属《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手机登录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W88手机登录网联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