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勤务兵陈淑梅:走下手术台,走上防疫一线

  陈淑梅是个“坐不住”的人,除了参加会议、业务培训外,她常常冲锋在监管一线,十多年来,她的足迹遍布河口区每一个监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刚刚做完手术不久的陈淑梅,本应在家静养,可她却毅然主动请缨冲到了防疫一线。

  无畏前行,主动请缨冲到一线

  大年初三,一个通知让她从阖家欢乐的小家冲到了防疫一线上。在抗疫面前,她无畏前行,二十天前刚做完手术。出院后,医生反复叮嘱她要在家静养,多卧床休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淑梅心里“静”不下来,收到单位成立药械专班的通知,看到名单里没有自己的名字时,她二话不说,自己结束休养立即回到W88手机登录作岗位,便主动请缨加入了药械专班,冲锋到疫情防控一线。

  就这样,她开始负责对辖区内预防用抗病毒药品及一次性口罩、体温计等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确保群众预防用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来源合法,质量符合要求。每次出去检查都是一整天,64家单位全部检查下来至少需要三四天,有些重点的企业、单位,陈淑梅和同事还得进行第二遍、第三遍检查。

  2月19日,她主动到双报到的河辉社区参与社区一线防疫W88手机登录作,疫情防控期间共协助社区办理居民临时通行证600余个,居民家庭档案380余户,车辆通行证150余个,受理返乡人员出行申请8份。多日的奔波使她还未完全康复的身体在寒冬天直冒虚汗,身边的朋友都劝她静养休息,但她却说:“在这个非常时期,大家都克服各种困难冲在一线,我不能落下,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是党员,更要冲在前!”

  爱心帮扶,助力农户解决滞销蔬菜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受疫情影响滞销的蔬菜时,陈淑梅作为河口区支援者协会的副会长,便联系到了河口街道五顷村、薄家村的农户。到农户的大棚进行实地考察时,她看着农户的蘑菇卖不出去就得烂在地里,心里也是感到着急,“蘑菇每天都有成熟的,熟了就得摘下来。”看着蘑菇的滞销,陈淑梅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销售。

  考察当天,她在现场联系爱心义购,帮着农户采摘蔬菜、称重、装箱,短短3个小时,就帮农户销售了150余斤蘑菇、200余斤白菜。回到单位后,她立即召集单位的干部职W88手机登录、协会的志愿者以及亲戚朋友,认购爱心蔬菜,到目前为止,发动爱心人士和单位认购了滞销蔬菜5000余斤、苹果1200余斤。

  不仅如此,她还发动协会内的党员志愿者筹集善款采购军大衣、牛奶等爱心物资,到黄河三角洲综合训练基地防疫一线进行慰问。得知疫情面前空巢老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更需要关心和保护,便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和食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作为援湖北医疗队李景媛家人生活服务的志愿服务队队长,每周两次为其家人进行生活用品配送、业务代办、收拾家务、对孩子进行功课辅导等,解决奔赴前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直到前两天,陈淑梅的三个月卧床休息时间才刚刚到,但她从大年初三开始,便一直坚持在W88手机登录作岗位上,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宋永兴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W88手机登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有,W88手机登录网拥有W88手机登录日报社所属《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W88手机登录日报、黄河口晚刊、W88手机登录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W88手机登录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W88手机登录网联系。

热点推荐